【車禍日記】醫美雷射車禍疤痕,除疤痛到翻天的雷射療程全紀錄!

我搬新家囉!
請到以下網址觀看~👇
https://www.editor-z.com/2017/10/20.html
非常感謝你~~~



還記得我那起讓我的腳變成像破抹布一般的車禍嗎?

記不起來沒關係,這裡可以讓你回想,但...傷口照片非常寫實,點選之前請三思...

傷口養護全紀錄,還我一雙漂亮美腿!


因為這場車禍,開啟了我養傷、修復、淡疤、除疤的旅程。那段時間我也爬了很多關於除疤藥膏的文章,也買了兩管不同的除疤藥,想說反正身上的傷這麼多,. 可以多方比較一下,也寫了一篇絕對不是葉佩雯的心得文

→淡疤軟膏比一比,倍舒痕、美德凝膠各擦一處傷口試試看


為什麼會想要去醫美做雷射呢?
因為腳踝的傷口太深、疤痕太醜,再加上泛紅很嚴重,還有側邊的傷疤整個變黑、黑得很誇張,所以在跟肇事者談和解時,就跟他說我一定會去醫美除疤,畢竟包括客戶在內每個人看到我的傷疤都覺得很可怕,每天又必須腳踏高跟鞋到處跑,怎麼可以不好好「管理」一下呢?所以我就去光澤診所忠孝分院掛號了。

這裡附上我的醫美購買紀錄,表示我是真的自己花錢去雷射的,沒有在葉配的啦~(因為現在網路檢舉好可怕...)



接下來,就看我的紀錄↓

2017/09/16 打雷射第一天,先記錄一下打之前的情況


醫生說這情況要施打染料雷射+淨膚雷射
所以一次要打兩種機台
一樣也是被拍照,然後敷麻藥,之後我就被送進去打了 (誤)
在打之前醫生還問我,是要重一點還是輕一點?
我問輕重怎麼分?輕就是表面沒什麼變化感覺,重就是可能會有瘀青這樣,我想既然都花錢打了,當然要打重的啊!越快用好我越省錢,一整個大媽心態。

但醫生沒有跟我說的是....


結果......



這是我剛打完的表情
媽啊!!!我真的沒有想到會這!麼!痛!!!!
染料雷射打下去像是用史上最粗的橡皮筋彈妳一樣!!
痛到我真的是立馬跳起來,痛爆了!!!!
淨膚雷射雖然沒有像染料雷射那樣痛,但也是有他的一半痛!頓時我可以理解紫薇的感受,容嬤嬤妳好壞!



痛到我哭喊著叫媽媽......
聽說我還有19次的療程,一想到就覺得....很想X!!

打完後的傷疤長這樣↓

針孔雷射圓孔清晰可見...而且紅紅der、燙燙der
雷射過後都會這樣,當然護理師也會幫我冰鎮冰鎮



然後也有給我這些東西擦,還有給我一份衛教手冊,要我詳讀。離開診所前,醫生特別叮囑我「從今天開始你只有夜生活了!白天要好好防曬!最好全部都包起來!」



可能是因為雷射的關係吧!我覺得皮膚有些敏感,所以就自作主張的去買人工皮來貼,保護一下避免摩擦。
偷偷說,我覺得右邊的比較好伏貼!


↑ 這是過兩天後的晚上情況,打雷射的地方開始起了變化,有的泛紅、有的腫腫的。


隔天我的腳出現了水泡,有些擔心。剛好我的槍隊其中一位是醫美醫生,我有問他這樣是不是正常的,得知這可能是這塊皮膚太薄弱了,所以起了水泡,要我注意,盡量不要用破它。傷疤雷射若出現水泡,破了更容易反黑,結痂掉了也要持續防曬!



為了避免我粗心用破了水泡,一樣使用人工皮貼起來。雖然不知道這麼做是好還是不好,但...覺得有貼有保護!



膝蓋也是用人工皮貼好,畢竟這幾處很容易跟襪子和褲子摩擦。



然後這是那天其他地方的情況
如果不是親身體驗一次雷射,我還真沒發現原來打雷射會是這個樣子,而且也是需要修復期的,這經驗告訴我們,在養傷的時候就要做好防曬和傷口保護,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吃這樣的苦......

時光飛逝,我們來到了9/30,過兩個禮拜囉~
讓我們來看看情況如何?



圓圈圈的地方是有退了一點,腳上的水泡也開始結痂了。但手跟腳踝右側的地方我是看不出來有沒有變淡。

接下來到了10/8


覺得有比較明顯的變化是在結痂脫落的位置,其他...還要再持續觀察。這經驗又告訴我們,其實醫美除疤不是特效藥,他也是必須要慢慢的保養與觀察的,不可能一次到位。

------------時光飛逝,一個月之後-----------

就在遮遮掩掩地過了一個月
之前打雷射的結痂們也漸漸掉了
然後原本結痂的地方就變白色的了



一個洞一個洞的好好笑XDD
不過這也表示錢沒有白花~哈哈
然後,又到了第二次雷射療程日子了......
在打染料雷射之前有特別跟醫生說我之前起水泡的事情
所以醫生在施打的能量上有再調小一些



不過第二次沒有因為之前打過所以覺得不痛
還 是 一 樣 痛 ㄚㄚㄚㄚㄚㄚ......
痛到我不想說話了......
沒辦法,傷疤皮膚本身就很脆弱
本來就對痛很有感覺
打完原本黑黑的地方也變得紅腫
這時又到了我持續記錄的時間↓



第一天剛打完,冰敷後有比較好一點了
但洗澡還是得洗熱水澡阿~
當熱水淋到了腳上時,那有如細針針戳般的刺痛
讓我很想要詛咒那個害我出車禍的三寶!



第二天紅腫有漸漸消退了
打染料雷射的地方開始出現瘀血
我也有持續擦醫生開的瘀血藥膏
洗熱水澡也沒有刺痛感了



第三天紅腫慢慢消退囉~



從第四天的照片可以看得出來腳踝上面的疤痕已經沒有紅了
我記得這邊好像只有打淨膚雷射。

說真的我也覺得自己好變態喔~
痛都來不及喊了,還有時間記錄這些照片
但更變態的來了......
我把同一部位的疤痕變化也記錄下來了XD



以手的傷疤為範例,這是雷射前與雷射後2天的比較
剛打完雷射真的是紅腫到一個不行啊~
還記得那天到診所報到的人每一個都是打臉,只有我一個是打手跟腳,老實說我也想要打打臉保養一下的說~哈哈

-----------時光飛逝,又過了4個月-----------

前幾天收到一名網友的來信,詢問傷疤的狀態如何
算算時間我也好久沒有去處理我的疤了..
也因為那封信,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在關注這篇文章
我真應該要好好的交代才對。

在這四個月中,我又去打了一次手疤的雷射
記得那天是跟我媽一起去保養臉,
然後就順便打了一下手
那應該是...12月的事了吧!
那麼現在手的狀態如何呢?

可以很明顯地看到皮膚有點皺、有點醜。
記得有一次坐火車,遇到一位喝醉酒的婦女
她脫口問我「我的手怎麼了?好醜」
我沒有玻璃心碎,也沒有生氣,
因為我知道這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
而且出車禍的疤本來就會很醜
更何況我現在有努力的讓它的顏色淡回來
有努力過,就足夠了。

雖然知道這疤痕一定會跟著我一輩子,
到專櫃讓櫃姊試擦保養品在手上時,
也一定會在意櫃姊的眼光,和那遲疑的手..
但我想說的是,至少我們還活著。
對吧?

手的情況是如此,那腳呢?
老實說,雷射除疤打腳比打手還要痛N千百倍!
自從第二次除疤後,我就有點害怕了
所以到現在遲遲沒有進行第三次的除疤
自從第二次療程到現在也差不多四個月了,
情況變得如何呢?


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有淡一些了
但還是有點偏紅
印象中,如果我做完運動,她會更紅。
至於右側腳踝處的兩塊黑疤呢?


可喜可賀,已經不怎麼明顯了。
有時候穿娃娃鞋走在路上時,別人還會以為是陰影呢!可見她有多淡了,想想實在開心~

更新到這,我想要跟所有身上有疤的妳說:
因為車禍意外造成身體上有無法抹滅的傷疤
等待傷口癒合的過程很痛、很煎熬
尤其每分每秒都看著原本白皙、平滑的肌膚
多了那一塊又一塊的傷口
像極了一條被擰到爛的破抹布時,
心情真的會很差

但是,
我們無法讓時間倒轉,只能勇敢面對。
疤痕已經形成,
我們只能更努力的讓她變得好看一點,
雖然她真的很醜...
但是至少我們都還活著,
還有力量去笑她醜、嫌她醜、愁她醜...
這已經是很幸運的事了,
對吧?

2018/3/31 第五次淨膚雷射
這天來到了我的第五次雷射
今天忘記跟護理師說我的麻藥要敷久一點了
所以20分鐘就上陣!
竟然沒有在診間裡大叫
真心覺得自己很勇敢 哈哈哈
只是醫生看到我面部扭曲...
所以有特地把雷射的能量調小一點啦哈哈哈

我有把Befort & After做成對照圖
三個部位三個對照
那就來看看吧!
首先,右手

這次醫生沒有在手上打染料雷射了
因為他說手上的疤只剩色素沉澱了
所以打淨膚雷射就好

再來,右腳內側

右腳內側下面靠近腳踝那塊大疤
醫生說也是不用打染料了
我問醫生:可是那邊有一塊紅紅的,那個不是泛紅嗎?
醫生說...那是疤...
喔..好吧~我活該,沒顧好,形成疤痕了><

然後大拇指下方那一塊凸疤
醫生說還是有點泛紅,所以打了8下染料雷射
還好這次只有8下,8次粗橡皮經的彈我還可以接受 (哈)
但醫生說他推測泛紅的原因可能跟穿鞋磨腳有關係,所以要我穿厚一點的襪子,保護一下表面。有疤的女孩們,這點要特別注意呀~~

再來是右腳外側那個璇環疤

其實這個部位在做到第3次的除疤之後
就已經漸漸淡到快消失了
但我這次還是有抱持著「不打白不打」的心態再打一下(咦?)不是啦~是想說再讓淨敷掃一下,加速它的淡化。

2018/4/6 

好眼熟的日期
最近幾天一直覺得這幾天的日子怪怪的,是不是曾經發生了什麼事?然後今天在FB的【我的這一天】回顧上看到以前的po文才想起...喔~今天是我出車禍滿一周年......

好快喔..
不曉得當初害我變成這樣的三寶大叔最近過得如何了?希望他有得到教訓好好遵守交通規則!我也乖乖地在安全帽上加裝了行車紀錄器,保護自己。去年年底男友也出車禍了,他的車禍也超嚴重,雖然沒什麼外傷但是肩膀的肌腱斷裂了,還有骨折,到現在都還帶著三角巾復健......大家騎車真的要注意安全啊..!

那一年過去了,我的傷如何了呢?
外傷就像各位所看到的這些照片變化一樣
漸漸的只留下一些顏色,警惕我騎車要注意四周

手上的疤...

時常拍我試吃喜餅的攝影師說如果不注意的話,是看不太出來的。但當然我們自己看一定看得出來 (苦笑)

腳部的部分

其實我覺得已經進步很多了
從車禍日記那篇看到這篇,就知道,已經很不錯了 哈
如果我的皮膚沒有那麼白,那我相信有一些疤是已經完全看不見的了 (咦?我是在炫耀自己很白嗎?哎呀~沒有沒有)

看得見的外傷總是會好的
外觀看不見的傷也會慢慢復原
像我左大腿的神經壓迫,這一年來還是天天自主小放電,我都把他歸類為正在復原中的象徵,都沒有什麼放在心上。
還是那句老話,大家騎車真的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不只是自己不要去撞別人
也要防止別人撞自己
切記小心!!
大家用路安全!
-------------------- (完) ----------------------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