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必看!無聊的婚紗照你走開!甜到爆炸的婚紗 Pose照著做,你不再是木頭人!



說到婚紗照,腦海中的畫面會是什麼?
最無聊的pose就是像我哥的婚紗照那樣...
老公老婆坐在樹下,一前一後兩個人一起望向遠方,笑。
然後老婆穿白紗、老公穿白西裝...



(為了避免我被殺,還是不要放照片的好...)

ㄜ..好吧~這種復古pose我們先擺一邊,下次再聊關於復古我們可以多復古。這一篇,Z編要教你拍婚紗時,有哪些甜到出蜜的pose可擺,又能讓你在曬恩愛的同時,拍出超潮的寫真畫報。


↑像陳乃榮這種婚紗照,我就超愛!

不過說歸說,很多人在家裡對著鏡子練習pose後,到了拍攝現場依然像尊木頭一樣,四肢僵硬不會擺pose.....。為什麼呢?因為害怕鏡頭、害怕人看呀~
所以我整理了一些練習重點,淺顯易懂,拍婚紗前參考這個,你也可以拍出大明星等級的畫報!←好一句勵志的廣告台詞,這跟「跟著我五分種學會說英文」的等級一樣 XD

但我列出來的重點可是重點中的精華!
真的很簡單啦,只是看妳做不做得到 (握拳)

拍婚紗重點1:恥度放大!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要放大恥度。
這邊我用自己的照片來舉例XD
這張是我一開始學街拍pose的初照片!
那時候真的是ㄍ一ㄥ到不行,超尷尬妳仔細看我的肩膀和嘴巴,是不是一眼就看得出來我的不自在?


(當時韓國氣溫只有5度..我穿這樣真的凍死我!)

拋開妳的羞恥心吧孩子,不要害怕路人的眼光,妳對他們來說只是「妳看那邊有人在拍婚紗耶!」的一個路人,走過去就忘記了。可是對妳來說就不一樣囉,這是妳的婚紗照,是要保留一輩子的紀念。


像這張就是第一次拍WQQ體驗文的照片,就是太介意旁人的眼光,加上當時感覺真的是尷尬到死,以至於事後挑照片也是挑到死過來又翻過去,每一張的表情都尷尬到不行,好難挑...

人體真的很奧妙,只要有一絲尷尬、一絲不自在,立刻會反映在妳的嘴角、眼神、顴骨和肩膀上,鏡頭就像是謊言偵測器一樣,所有小動作在鏡頭面前一覽無遺。


所以之後我就豁出去了!隨便拍~
你看這笑容是不是自然多了XD

拍婚紗重點2:不要把拍婚紗當作拍婚紗,要把拍婚紗當作拍寫真。
在克服羞恥心之後,妳要開始學習與鏡頭當好朋友,把鏡頭當作鏡子一樣,視鏡頭於無物,接著擺出所有妳想要、妳學過、妳看過的pose。但記得動作別太大、表情別太用力,不然會很假......。最好看的婚紗照就是笑得自然、互動自然、表情自然 。



妳看國際巨星茱莉亞羅勃茲,笑的自然、開心,即使張大了嘴巴開懷大笑,照片看起來一樣覺得舒服,一點都不覺得尷尬。


拍婚紗重點3:拉著老公一起放開恥度!
拍婚紗的重點除了女孩兒要學之外,拜託,也讓老公學一學,不然拍婚紗當天,妳視鏡頭於無物、擺出大明星等級的pose,結果身邊的男伴卻僵如木頭...不就前功盡棄了嗎.....。

嗯?妳問我有沒有女好男壞的參考範本?
當然有!!就是這個 ↓


這是我跟S先生在新竹海之聲拍照片
這裡可是ig的熱門拍照景點,拍照的人排隊如人龍
好不容易排到了我們,請後面的情侶幫忙拍照
但S先生太過於在意別人的眼光,也不知道如何拍攝
以至於他完全ㄍ一ㄥ在那裏不知如何是好
妳看看S先生的嘴、手、腳、肩膀有多僵硬...


最後我說:好吧~你就直挺挺地站在那裏好了,看我就好XD
才拍出這張照片

妳看,沒騙妳吧,是不是淺顯易懂一目瞭然?(但說得簡單,做起來實在不容易,所以真的要多多練習呀......我拍《Z編帶路》拍三年了,也是學了好久才學會視鏡頭於無物......)

好!人是需要有參考圖片才會進步的視覺動物,學會了自然不做作的技巧之後,可以化解照片裡的尷尬感,但pose呢?要怎麼樣擺才可以擺出甜到出蜜的pose?

我習慣上網找參考圖片,現在有很多內容農場的網站,對我來說那根本就是圖庫大補帖,可以善用。我也有個習慣是「隨時存下喜歡的照片」,以便不時之需,有幾張我覺得很棒的圖片,不僅甜到出蜜,還會甜到讓人羨慕!也跟妳分享唷~


這張照片讓人覺得甜蜜的地方在於:男人的主動進擊!
大手捧著女孩的臉,女孩靜靜地站在那邊讓他親,甜呀~


想要拍出男生主動的甜照,手部動作是重點。
像我這樣的手控,就很喜歡男人做一些手部動作的照片
看起來超甜的~


這張照片很喜歡女孩撒嬌的樣子,彷彿是在說:啾~親我親我


SEVEN和前女友朴寒星的這張照片,我覺得是進階版的撒嬌,整個人都靠過去了,超可愛


女生的撒嬌也會令男孩心動,像這樣,主動出擊的撒嬌,是不是會讓男生有一點害羞感XD


我很喜歡HAHA和星的這張畫報
時尚又很酷
這兩個人平時可愛極了,但是要酷起來也讚
互摟又可以感覺得甜蜜
拍婚紗一定要拍一張這種的啦~



擁抱是最能展現甜蜜的姿勢
不管是靜靜地擁抱還是開心的擁抱
只要放鬆身體狀態,盡情去享受在鏡頭前的拍攝

而且我發現,如果覺得四肢僵硬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擺姿勢的時候,扶牆、扶老婆、扶老公、拿捧花,都可以讓你的姿勢變得更自然,也能拍出超棒的婚紗照唷!

經過我的一番調教,來看看S先生扶牆後的示範↓



連這位石頭人都可以站得很自然了,相信大家也可以擺出網紅pose的~新娘們,fighting~!



婚禮路上不孤單,我陪你一起籌辦婚禮
一起圓幸福的婚禮夢
-------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