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初體驗!亞波奇雷射幫我打打臉【術後7天變化持續追蹤】




醫美雷射,一直是我的心理障礙。
怕痛是一回事,但我心裡真的過不去ㄚㄚㄚ...
因為從小我就是以「美肌」最為著名,「皮膚好」是我的代名詞,所以那些對好膚質的讚美語幾乎都可以套用在我身上。


幾乎每一個人看到我都會讚嘆:「哇!你的皮膚超好!」、「這是素顏?你別太過份了!」、「你根本就白的跟衛生紙一樣!」......等等,我已經聽到耳朵長繭了!

但是,這些話從28歲之後,就慢慢地淡出我的生命中了...尤其當雜誌編輯的這幾年,熬夜寫稿、化妝品的侵蝕,美肌....已經是遙不可及的幻想了><

唉...不得不說熬夜和長時間化妝&日曬真的是女人的天敵!!每出外景一次我就老一歲,真的恨不得天天坐辦公室XD

就在有一天,我發現我的臉越來越...下垂了....



法令紋、木偶紋、印地安紋都出來了,鼻子兩邊的毛孔也越來越大顆...水滴的形狀越來越明顯,看看現在鏡子裡的自己,和以前的照片,「美肌柔」的稱號已不復見,哭死!現在只要素顏,朋友都會問我是不是很累,因為臉垮垮......


而且天氣熱,我的毛孔就像是散熱孔一樣,會越來越擴大...

「我要重拾以前的稱號!」這樣的念頭越來越重,也促使我走進醫美診所,打雷射。今天,我做了!!!



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5號出口,可是醫美的戰國之地



這邊醫美診所密度超高,離捷運站又很方便,所以我的醫美初體驗就選在這邊。選的那家醫美診所,剛好也是公司醫美線編輯推薦的,所以不擔心。

打雷射之前,不免俗要來一張打之前的照片
這樣之後才有對比嘛~



你看你看,臉垮成這樣,好像我隨時都在生氣一樣,冤枉啊大人......我脾氣超好,只是臉超垮...

我這次選擇的是亞波奇雷射
什麼是亞波奇雷射呢?



上網搜尋亞波奇雷射就有一堆解答
我想也不需要我多說了XD
簡單來說就是讓你變漂亮的一種醫美啦~

只是醫生在術前看診的時候,用手上的放大鏡看了看我的臉
然後又戴上他的眼鏡,又看了看我的臉說:



「你有肝斑知不知道?」
蝦咪?!我一直以為顴骨上面的班是曬斑耶...
他說這個是肝斑,主要因為熬夜或是賀爾蒙攝取過量的關係
ㄜ...熬夜....彷彿像一把箭咻地刺中我呀!
醫生說肝斑的治療醫美雷射只能佔20%,剩下的可能需要用藥物或是保養品,而且一次至少要維持2-3個月之久,才能稍微淡化一點點......看來女人的愛美之路無止盡阿~~~~~~哭

我只能跟醫生說,今天先讓我打亞波奇吧...
肝斑0..0 我先改善熬夜情況再說XD
然後我就被送進診間了。



我以為進診間就是直接上手術台施打雷射耶
但不是,他的流程是:拍照→清潔→上麻藥等20分鐘→打雷射→敷臉加強保濕→回家。 這樣下來,我六點進診所出來已經是快9點了。


↑清潔完護理師會先用透氣膠帶幫你把髮際線貼起來,他說是為了避免醫生施打雷射時,燒焦了髮根...
聽起來有點可怕呀~哈哈哈


↑然後在上一層類似乳液的東西


↑接著塗上麻藥

我有跟護理師說我超怕痛!所以原本只需要敷20分鐘的麻藥,我多敷了一倍時間,40分鐘!整張臉都麻到底了才進去打雷射。


↑敷了麻藥的全臉,一開始還能做表情,之後就......



一笑臉就僵掉啦~哈哈哈
40分鐘後我就被推進療程台上開始準備被喔不是被醫生打雷射。



在打雷射之前,護理師還有幫我把眉毛貼起來。
他說這是避免眉毛被雷射打掉XDD
 因為是用膚色透氣膠帶貼的
我整個人超像無眉道人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在一陣啪啪啪啪啪之後
我就完成了亞波奇雷射。
亞波奇跟其他雷射不太一樣的地方是,他在打的時候會一直有冷風往你的臉上吹,風力還滿大的,所以醫生說打到鼻孔附近的時候可能會有一點點呼吸困難。
實際施打的時候還真的有一點風阻,不過我覺得還ok。

打到額頭的時候,護理師說那邊會有點痛,因為皮膚較薄的關係,但我覺得還好,反而是被風吹的超癢。


↑這是我剛打完的樣子,有嗎?有變化嗎?我覺得有耶!



畢竟亞波奇也是雷射光的一種
所以一結束立刻躺回診間的美容床位上,做冰鎮保濕冰敷




不管我怎麼看,都覺得...這在冰敷的我...
超像奈美人的啦!


↑有沒有~超像的!!

然後因為今天診所剛好有打卡分享tag朋友的好禮三選一活動,所以我就出賣朋友,換得離子導入的加強保濕課程。


↑離子導入課程...就是把自己包得像木乃伊啦~
下面是很冰的面膜,然後上面包一層很冰的毛巾



接著....插上電 (我覺得自己好像待宰的羔羊XD)
開始有一點點電波傳導
你的臉上肌膚會一抖一抖的,像電療,挺舒服的



結束後,噹啷~有嗎有嗎?有變嗎?有耶!!


↑左邊是做之前、右邊是做之後。

不敢說回到18歲啦
但是至少有亮了那麼一點點
然後眼神有回來了一點點
氣色有好了那麼一點點
感覺沒有看起來那麼疲累了
覺得,女人的美果然是要花錢堆積的呀~!!

我是乖寶寶,後續防曬要確實!
做完雷射的隔天,護理師說要勤擦防曬,出門要帶帽子跟口罩,一個禮拜內不能去三溫暖或烤箱。不然皮膚會變得很乾喔!!我有很乖的完全照做,但也把自己搞得像是.....搶匪歹徒= =因為這身裝扮連在辦公室裡都不放過,哈哈。



雷射後的復原模樣

Day1


Day2


Day3 (和Day4其實是同一天,但一個是早上拍,一個是晚上11點拍)


Day4 (和Day3其實是同一天,但一個是早上拍,一個是晚上11點拍)


Day5


Day6


報告完畢!
昨天跟朋友聚會,他說我的臉好像有一點變小了XD
下巴變得更尖了
哈哈哈~
看來輪廓線有出來囉!ㄎㄎㄎ
我決定冬天再去打一次,夏天的術後保養太累人了,連續戴一個禮拜的口罩真的要悶死我了!

------

我在哪裡做的醫美呢?
光澤診所 台北忠孝分院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號
電話: 02 2778 6565

ps.護理師人都超好的,真的覺得是天使XD
ps.這篇不是葉佩雯,純屬個人醫美心得

★~Z編陪妳一起大開眼界~★


點我看更多不同的文章:
👉全台旅行食記搜尋全紀錄!
👉國內國外旅行住宿總推薦
👉Z編喜餅試吃全紀錄!
👉關於結婚這件事,我陪妳一起辦婚禮 ♡
👉算是一場回憶的車禍日記,養傷除疤樣樣來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