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不麻煩,媽媽規定結婚一定要選好日子的解套智慧出現了!



這次台中出差的行程,其中一項是邀請檸檬糖婚禮顧問試吃婚宴甜點→HIS&HERS義式布丁,並邀請婚攝ED艾迪哥拍攝,因為大家都是好朋友,所以整個拍攝過程超歡樂。在閒聊中,我們也聊到了關於「為什麼一定要在好日子結婚?」這個話題。


檸檬哥在開啟「一定要在好日子結婚嗎?」話題時,他說了一句很實際的現況:「現在新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會主動去尋找喜歡的婚顧、婚攝或新秘,但所有人都要在好日子結婚,那勢必有人無法敲到檔期,沒辦法敲到檔期婚禮可能無法達到你要的期待感,那麼究竟是好日子重要?還是挑到自己喜歡的婚禮專業人員重要呢?」

聽到這個我立刻接:當然是專業人員重要呀!而且不在熱門日子結婚,婚宴價格一桌至少可以省兩千,請25桌我還可以再出國渡蜜月一次哩!

只是這道理我們都懂,也都明白。不過媒合日子畢竟是台灣的民間信仰習俗,就像鬼神說一樣,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一旦這想法根深蒂固,即使是天皇老子下凡來遊說也無法扭正。因此即便年輕新人已不信這套說詞,但礙於父母的期盼,也只能選擇在「好日子」結婚......。例如我哥就是這樣。

「就算在好日子結婚,該離婚的人還是會離婚呀!」這是當時我哥在挑結婚日子時,我跟Z編媽提出的反駁,我甚至還提出一堆佐證,例如:某某名人結婚當天是超紅好日子,最後還不是離婚收場?又或是某某政商之子結婚,最後也是離婚收場。我甚至拿鄰居姊姊的婚姻當案例,試圖向我媽說明「就算結婚不在好日子一樣能夠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

結果呢?還是沒用,只有大吵一架然後娘親歪樓並烙下一句「好好好,那你結婚就選在壞日子結......。」←天呀好歪,不是非結婚好日就是壞日子好嗎~

但今天在跟檸檬糖婚禮顧問的婚顧檸檬哥閒聊時,我突然發現他給的建議好好!!他說:「不用硬是想著要改變爸媽的想法,轉個彎就解套了!」怎解?既然好日子是請老師算的,為什麼我們不先寫幾個婚顧、婚攝、新秘都可以的日子,請老師從裡面去挑出一個最棒的日子結婚咧?

這解套辦法超聰明!!!
講白點就是不要讓老師從365天裡頭找日子,而是直接提供選項讓老師去挑,這樣不管哪一天我都有心儀的婚禮從業人員可用。這辦法真好~檸檬哥真聰明。不正面衝突,而是轉個彎想辦法繞過衝突,進而將衝突化解成助力,果然是一位很厲害的婚禮顧問。

而且檸檬哥在聊天時,還跟我分享了一則婚顧小故事。他說他有一對新人,是在家中院子舉行戶外婚禮,但爸爸是請流水席,搭彩虹塑膠棚......新人很煩惱的向檸檬哥求救。檸檬哥說,如果不想要彩虹塑膠棚沒問題,我們改搭白色歐式帳庭、鋪綠色草皮,這樣差不多...60萬搞定!60萬!要跟家人提出60萬的婚禮佈置需求,這簡直比登天還難。

所以檸檬哥接著說:「但請婚顧的用意,是要幫你省錢而非花錢,所以這60萬真的是不必要的開銷。」他提了另一個解套辦法是:中午流水席婚宴照請,新人跟賓客就是吃吃飯、聊聊天,但晚上再額外請朋友留下開After Party,撤掉彩虹帳篷,改用柴火爐和一些漂亮的歐式佈置,將原定丟捧花、玩遊戲、派對的構想移至晚上的After Party用,現省50萬,又可以實現你的想法,多好。並在跟新人媽媽說明後,媽媽一聽覺得不錯,也放手讓年輕人去玩After Party,還額外贊助好多餐飲,也化解原本有可能的母女衝突,立刻化干戈為玉帛。

這幾個小故事讓我一直不斷思考「婚顧的意義」,婚顧究竟跟婚禮主持有什麼不同,除了陪伴、協助之外,婚顧的功用是什麼?跟檸檬哥聊天的這一個小時,我似乎稍微懂了一些。

婚顧是什麼?
婚顧是.....幫你去跟媽媽談判溝通的人。
婚顧是.....幫你精簡結婚成本的人。
婚顧是.....你的擋箭牌,幫你煩惱結婚所有雜事的人。
就像檸檬哥說的「婚顧是新人人生的過客」,和家人吵架生氣傷感情,那衝突這件事為什麼不推給一個只有在結婚那幾個月見面的過客呢?何必留給自己傷感情?

過客......這句話真有哲理!
所以講到最後我就跟檸檬哥說,你明年有沒有檔期啊?留一個給我 (笑)
-------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