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住宿→來去台中港酒店住一晚,商務飯店住宿心得隨筆




飯店跟民宿/設計酒店很不一樣,如果以魚缸裡的魚來形容,飯店的感覺就像是魚缸中的孔雀魚,有韻律的擺動尾鰭,在動靜之間有份協調感。而民宿,就像是隻活潑的小狗,是家的歸屬感。

因為工作的關係,有很多外宿商務旅館、飯店的機會。我很喜歡住飯店,當然品質與服務是一個原因,但最重要的是因為安靜。我喜歡check in飯店之後拖著行李箱進房間、插卡開燈、冷氣呼呼吹,深吸一口有點濕但又不會太濕的室內空氣,脫下外套、高跟鞋,一個人靜靜地窩在床上,被寧靜包圍的感覺。這會讓我很有安全感。每每住飯店我最期待的就是隔天的早餐,我很喜歡飯店式的buffet早餐,只要一片吐司、一塊鹹奶油、一顆半熟荷包蛋就能很滿足。



這次能夠在台中港酒店住一晚,要感謝Hotels.com的住宿累積機制,集滿10晚就可以換得1晚免費住宿。讓臨時起意的台中小旅行可以住到平時旅遊預算之外的飯店。住飯店還有另一個好處,那就是不愁沒停車位。從停車場到大廳的電梯跟大廳到客房的電梯是分開的,這樣的規劃也讓住宿有個安全的機制。


↑這就是直通客房的電梯,位在櫃檯的右手邊。


↑基於安全,進客房電梯是需要感應房卡的,在台灣大概三、四星以上的星級飯店都有這種安全機制。


↑這就是今晚我們住的房間嚕


↑這是我最愛的房間景象,陽光從大片的落地窗斜照進房間,照亮了房間的每一個角落,不用開燈也能擁有明亮的空間。


↑如果我說我是因為這樣的景象而愛上住飯店,會不會覺得我很傻?


↑但自然光真的很好拍,連躺在床上都好拍,連襪子也可以拍。


↑台中港酒店的雙人房是個滿特別的房型,是兩張單人床。我看網路上部落客的介紹,似乎是要單人房才會變成一張雙人大床。不過無妨,因為單人床也頗寬的,兩個我睡也很夠。


↑正如所有飯店擺設一樣,床的正對面就是電視,電視的左右邊是書桌和行李架,行李架也可以作為穿鞋椅。穿鞋椅旁邊是酒櫃。酒櫃旁邊是衣櫃。


↑房間裡的備品大約就是這些,酒櫃上有兩瓶水、冰箱裡沒有食物、沒有酒。衣櫥裡有五個一架、一台保險箱、一隻傘與兩個備用枕頭。


↑雖然房間看似陽春,但倒也有許多可取和令我迷戀之處。我的最愛,就是這面全身大鏡子。他其實是浴室的拉門,我的背後就是衣櫥。


↑古人說女人是自戀的,這句話的確無誤。光是一面鏡子就可以讓我一直拍、一直拍,拍好久。是說台中港酒店房間的鏡子可真多。酒櫃是一面鏡子、浴室拉門也是一面鏡子,當然浴室裡也有鏡子。既然鏡子這麼多,就可以玩一下借位遊戲。大家來找碴,找找鏡子中的S先生在哪裡?


↑拉門後就是房間的浴室,浴室很大,是乾濕分離的。
乾:是馬桶與洗手台
濕:是淋浴間與浴缸


↑浴缸頗深、但長度我進去剛剛好,我162公分。


↑台中港酒店的馬桶,是免治馬桶!這可是S先生的最愛,可惜因為我們是夏天入住,免治馬桶的馬桶墊溫度有點兒熱,讓某人嗯嗯不順XDD


↑這些是浴室裡的備品,有常見的牙膏、牙刷、刮鬍刀、浴帽,當然還有洗髮乳、沐浴乳和潤膚乳 (為什麼沒有潤絲精......)。也有吹風機和體重計,但我完全不敢量體重就是了。

入住的感想是:
1. 當室內溫度高於指定溫度時,馬達的運轉聲有點大,所以我基本上是把室內溫度調在25度左右,保持室內安靜。


2.浴室裡可以連接電視的音響,還能夠調整音量大小。但沒有浴室專用電視卻可以聽聲音這一點也是很妙。


3.房間提供的礦泉水喝完後,可以到電梯旁邊的飲水間取用。只是我跟S先生有點兒眼殘,找這飲水間找得有點久XD(阿明明就寫在電梯旁......)


4.早餐..沒有現做蛋讓我有點桑心QQ 但有炒蛋和培根!


↑台中港酒店的早餐其實算是豐富的了,中西日式都有,也有現煮的粥和可以自己DIY的麵。


↑每天早上必吃沙拉的妞兒們,也可以自己刮起司粉配沙拉。


↑當然這邊也有紅牛乾酪可以配。如果不吃起司粉的話。

以上,就是入住台中港酒店的心得以及房間內的大致陳設,當然每個人的觀感都不一樣,所以還是自己去住一晚才知道o不ok囉! (推坑)



但先說,台中港酒店他離市區有點兒遠,大約要開40分鐘的車程才會到達市中心的鬧區。不過傍晚黃昏的風景很美,副駕駛可以慢慢欣賞,正駕駛就專心開車!


台中港酒店
地址: 台中市梧棲區大智路二段388號
電話: 04-2656-8888

★~Z編陪妳一起大開眼界~★


點我看更多不同的文章:
👉全台旅行食記搜尋全紀錄!
👉國內國外旅行住宿總推薦
👉Z編喜餅試吃全紀錄!
👉關於結婚這件事,我陪妳一起辦婚禮 ♡
👉算是一場回憶的車禍日記,養傷除疤樣樣來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