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日記】傷口養護心得全紀錄,還我一雙漂亮美腿!〝結束更新〞

  • 我搬家囉!
    請到新家觀看文章
    👉👉👉https://www.editor-z.com/?p=56

  • 非常感謝你~



  • 2017年4月6日,上午9點30分。
    我出車禍了。
    我決定要把這些經驗寫成〈車禍日記〉,好好的將車禍理賠經驗、養傷經驗、心理轉折過程通通記錄下來。寫得當下深深覺得自己果然是編輯,怎麼這麼愛紀錄事情啦哈哈哈

留言

  1. 看完覺得很有力量
    我在5/7號發生車禍
    看看身上的傷心情真的很差
    但是真的很幸運自己還活著
    要努力對抗傷口和後續的抗疤之路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尤其'當傷口變化無常,今天好明天又發炎之類的情況真的很不好受。加油!!!祝你早日康復!!

      刪除
  2. 您好想問一下
    若對方只有強制險的話
    等肇事責任出來 他需負責的話
    我們再跟他要他的保險公司電話聯絡嗎?
    那有第三的三聯單是哪張呢><?
    不好意思 上個禮拜第一次出車禍 什麼都不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身體還好嗎?沒受傷吧?!
      強制險是政府保障雙方的一份基本保險,不論肇事責任歸屬,只要符合受傷情況、憑醫生證明與就醫收據都能申請。得要自行跟對方的保險公司聯繫,但還是要請對方先打電話到他的保險公司出險會比較好...。
      三聯單是指車禍發生時,警察有開的一張大約A4紙大小的單據,上面有你的聯絡電話和對方的聯絡電話。只要有報警警察都會開喔。

      刪除
  3. 您的傷口都一直 包著紗布嗎?
    請問什麼時候才更可以拆下來讓他自己結痂啊? ��
    洗澡的部分.....是只能擦澡嗎?
    我剛車禍 傷是腳背大面積 手掌是小擦傷 我是上週五車禍的 好想洗澡噢����
    昨天我自己換藥 隔天給醫生換的時候傷口就看起來發炎了 紅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顧傷口真的很辛苦,你也要堅強噢!當初剛發生車禍時,我前三天都是坐在塑膠椅上擦澡,之後變成坐在塑膠椅上沖澡,頭髮一個禮拜洗一次,超油,不用髮雕就可以自動變成超級賽亞人XD
      我的傷口當時在第一個禮拜就有點蜂窩性組織炎,所以家醫科醫生要我一天換兩次藥,因為自己不敢換藥,所以都是到診所報到請護理師換的。當時在嚕傷口的時候真的超痛,不過清理完組織液發炎&乖乖換藥發炎的狀況就慢慢消退了。除了換藥的15分鐘放風外,我的傷口大面積傷口都用紗布包著,不過紗布與傷口之間有貼一層石蠟布,避免傷口與紗布沾黏。

      刪除
  4.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腳的部分您有貼矽膠貼片嗎?因為我這陣子車禍受傷很怕凸疤...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Lisa, 當時我天天到家醫科換藥,醫生和護理師在觀察傷口狀況後都不建議我貼人工皮,所以在療傷期間我是沒有貼的。不過醫美醫生建議我當傷口完全癒合後可以貼人工皮保護。
      關於凸疤的部份,我發現我的傷口特別出力的位置很容易凸疤…不過現階段養傷最重要,先別擔心凸疤,畢竟醫美診所可以用健保打消疤針。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啦~建議你現在養傷最重要噢!

      刪除
    2. 謝謝您,您凸疤的狀況有很嚴重嗎?我是聽過很多療法,可是感覺都好痛><

      刪除
    3. 我的凸疤在這裡→https://editor-z.blogspot.tw/2017/10/20.html

      刪除
  5. 請問你有流黃色組織液嗎,我現在傷口組織液一直卡在傷口流不出來我也不敢太大力擦掉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