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記+菜單→在台中吃台灣人能接受的中東味,吃得我好想規劃土耳其旅遊@台中五權西路伊斯坦堡中東料理餐廳




每次出去玩都不知道晚餐吃什麼
不是韓國料理就是燒烤火鍋吃到飽
老實說有點膩了!
這次的無計畫旅行,想要來點不一樣的
用手機搜尋餐廳時,無意間台中這間中東餐廳
聽起來好酷!
晚餐就決定是他了→台中五權西路的伊斯坦堡中東餐廳!


伊斯坦堡中東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105號
電話:04 2372 9203
門口巷子有一整排的路邊停車位



這家店真的好酷!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店內一堆中東風格的燈飾


↑燈具上面都有好漂亮的玻璃彩繪(?)
不管是配色還是花紋的圖騰都好美



燈飾有大有小,
我好想要也在房間角落掛一盞這樣的中東燈串



除了燈飾外,牆面上也掛著好多中東餐具
顏色和圖騰就像燈飾一樣豐富
不過你有找到亮點嗎?
左上角那盤是時鐘唷!放大給你看~↓



(但為什麼送上桌的餐具不是中東餐具呢?好可惜......)

也超愛他們家的手寫+手繪風格的菜單和紙餐墊


↑這是菜單正面


↑這是菜單反面


↑這是放在桌上的紙桌墊
上頭不但有介紹成立這家中東餐廳的緣由
也把一些中東的特色料理和器具介紹了一輪
超用心的!


↑菜單有黃色帽帽的代表人氣商品,
店員有特別說明燉飯類的番茄煙花女中卷燉飯和烤類主菜中的阿達納羊肉棒這兩道菜偏辣。
怕辣的人真的不要點!



可能玩一整天我跟S先生都餓了
所以才一眨眼的時間,我們就點了好幾道料理......
點完我才發現,但已經來不及拉~



這道是這間餐廳的特色湯品→新娘湯
名字很酷吧!
新娘湯是用扁豆熬的


↑這個就是扁豆



新娘湯是配土耳其麵包一起品嚐的
湯的味道有點微辣,但又有薄荷的味道,很奇妙。
不過我倒覺得這薄荷味比較像是香蜂草的味道。



土耳其麵包超級Q的!



是扎實的彈牙,好像是用高筋麵粉做的一樣。
但要趁熱吃!趁熱吃才有彈牙感
冷掉吃就像槓子頭一樣硬......


↑配土耳其麵包超搭。


老闆特別提到這新娘湯和土耳其麵包是中東日常生活最不可或缺的日常飲食。



我們也有點沙拉→菠菜鮮蝦卷
超酷!是用豆皮包菠菜末去炸
但又不會炸的太老、太硬。
所以還可以吃到豆皮的嫩感說,好好吃哦!


↑裡面就是菠菜末



↑這是主廚特製三色批達
他其實就是中東的pizza,
不過造型是船型非圓形,然後是切成細長型的大小。
從左到右有不同的配料,
最左邊是菠菜末、中間是荷包蛋、右邊是肉
(烤荷包蛋好好吃!)



他有配三個醬,讓批達沾著吃。



左邊是一個是雞豆泥(就是鷹嘴豆泥)
中間是蜂蜜芥末
右邊是特製辣醬←這辣醬超級辣!辣到會噴火、舌頭會痛!
雞豆泥的味道好妙,不知道怎麼形容
有點像是磨豆子裡加入薑末或蒜末的奈米微苦味



我們還點了綜合烤肉←到底有多餓啊我們...
綜合烤肉,有烤羊串、烤牛串和雞肉串,


老闆也很豪邁ㄋㄟ,
直接保持中東風味,用鐵串串起來上桌
而且肉都超大塊的!

不過牛肉串讓我有點小不習慣
因為跟台灣的烤牛肉好不一樣
中東的烤牛肉有香料味但沒有鹹味...
完全不習慣,但是雞肉串和羊肉串讓我大改觀耶!



雞肉有加微辣的醬,好嫩
羊肉串更嫩!但又沒有羊騷味
我跟服務人員讚美
他還很謙虛的說可能是被香料蓋過去了吧
超可愛的~



這道茴香芝麻醬燉魚是我在台灣完全沒有吃過的味道
芝麻醬超~香的!!!
茴香的味道是吃到咽喉後才會出現
老實說有點不是那麼的習慣
畢竟這不是我們常接觸的香料味
魚大概有半條大吧
有點像是鱸魚,可惜肉質不嫩有點柴
但沒關係,我還是把它吃光光惹~
而且接下來是我最期待的中東甜點!
畢竟...我是個螞蟻人呀~



土耳其米布丁超好吃!!!
很像西班牙米布丁沒加牛奶加了煉乳一樣,甜甜的
米粒被打得稠稠的,但又加了像是車輪餅中的奶油,
冰冰涼涼的好好吃!



這道巴卡拉法果仁蜜又更甜了...
是千層堅果派加了一大堆的蜂蜜
蜂蜜把餅乾泡得黏黏ㄍㄡㄍㄡ的
好甜!超甜!非常甜!!!
自詡為螞蟻的我,都甜到需要狂灌水了......



但吃完這幾道中東料理,讓我對於中東料理有了新一層的認識
就像是老闆在紙餐墊上寫的:
「好多人都認為中東料理就是吃咖哩,但中東料理是地中海料理,光用香料和食材的原味就很好吃。」
所以,下次若你到台中玩,也可以嚐試看看中東料理的特別與美味唷!
★~Z編陪妳一起大開眼界~★


點我看更多不同的文章:
👉全台旅行食記搜尋全紀錄!
👉國內國外旅行住宿總推薦
👉Z編喜餅試吃全紀錄!
👉關於結婚這件事,我陪妳一起辦婚禮 ♡
👉算是一場回憶的車禍日記,養傷除疤樣樣來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