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美食→台北小巨蛋捷運站旁的韓國炸雞店→半半韓國炸雞@小巨蛋3F(試營運ing)





我跟S先生都很喜歡吃韓國食物,
他是因為看韓劇而好奇,
我則是因為喜歡韓國食物辣中帶甜、甜中帶勁的口感。
所以沒事我們就會到處找韓國餐廳,打打牙祭~
這次我們找到了這家「起家雞」,標榜從韓國完整移師來台、口感道地。

每次去韓國的動機都是為了吃道地韓國食物,
可是連續三年都去韓國玩的我,今年被老闆禁止去韓國了啦!
他說我要出國可以,但就是不能去韓國,不然不准假!!


晴天霹靂!!藍瘦香菇...S先生還說他無端受害...😤
畢竟他也只去過一次韓國,都哭到淚無眼淚了,
只好狂搜台灣的韓國飲食店解饞。
我也很想哭啊......😥


起家雞小巨蛋店超好找,
就在小巨蛋3樓,離捷運站也只有20步路
喝杯韓國燒酒也不用擔心要付大筆的車資回家!哈
有面相南京東路的座位,也有面相小巨蛋溜冰場的座位。


吃飯那天剛好遇到球隊在練習冰球,那陣子剛好有世界冰球錦標賽,不過那天剛好休賽,就只能看到練習囉~
如果可以邊吃邊看比賽,那一定超讚!!!

其實在韓國,炸雞就像是台灣的鹹酥雞一樣常見
只是台灣的鹹酥雞是種類豐富、口味只有椒鹽、梅子這兩種,韓國則與台灣相反,韓國是口味豐富,但種類就只有炸雞一種


這是起家雞的菜單。關於炸雞有大約六種口味


有賣全雞、去骨炸雞、雞翅和半半炸雞。
看到全雞我就想到《請回答1997》和《請回答1988》那群孩子吃炸雞的場景
我跟S先生就是看到這個,所以第一次去韓國玩的時候就瘋狂買炸雞回民宿吃,兩個人吃一盒炸雞好飽啊啊啊啊



我們這次點了半半雞→辣味洋雞和經典原味。
韓國人真的什麼都喜歡半半耶!
什麼是半半?
半半就是「口味各半」的意思,
最常見的口味各半就是炸雞了,
誰叫韓國炸雞的口味這麼多,不個半怎麼吃啦~


這一碗醃蘿蔔是贈送的,
在韓國吃炸雞也會送這個唷!


生性怕辣的我,為了避免被辣到受不了....
所以點了一份生菜沙拉解辣
那時候S先生還跟我說生菜沙拉是多點的,一定吃不完
但還好有點!!
因為辣味炸雞真的超辣!!
讓我跟S先生狂吃生菜解辣......
吃到後來連醃蘿蔔也吃光光了


你看......我辣到嘴都腫了......都不用去打玻尿酸了!
才吃一根辣味的小雞腿我就被辣到哇哇叫了,
最後S先生只好自己把辣味吃完,我負責吃不辣的。
哈~我們果然是點半半雞的最佳示範XD
我覺得這個有點不太像韓國的辣味,因為辣勁太強烈了!
韓國的辣應該還會再帶一點甜味呀......


但我覺得起家雞厲害的地方在於炸過的肉依舊鮮嫩不柴
而且雞皮炸得很脆、很好吃。
要用什麼方法才可以把雞皮炸得酥脆、肉質又不乾咧?
實在厲害!
你看我用叉子擠壓雞肉,那個肉汁就這樣流~出來了。


另外我們也點了辣炒年糕
起家雞的辣炒年糕不像我們一般吃的那種單純用煨煮的年糕
而是有稍微炸過的炸年糕,外皮脆脆的,裡面依舊Q彈。
而他的辣度就沒有炸雞那麼辣了,也帶有一點甜味,
吃起來真的就像是韓國食物了←廢話..人家韓國餐廳耶


說到韓國餐廳,在韓國聚會一定要配什麼?
答案是「酒」!
起家雞這間店當然也有販售韓國的啤酒和燒酒囉
連之前IU代言的水蜜桃氣泡酒也有
燒酒的價格是一瓶NT$280
台灣的韓國燒酒都普遍偏貴,在韓國本地一瓶大約台幣40元
跨洋過來台灣就翻了七倍
所以我跟S先生說好了,等我解禁去韓國的時候
一定要用300塊錢喝個夠!
但我想我們兩個人大概4瓶就倒了吧......
但這次S先生一個人就喝了一瓶casa和柚子燒酒
看得我嘴癢癢,也好想喝呀~~~


因為那天我負責開車,不能喝酒
只好用辣炒年糕乾杯囉 ←哪招?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剛好起家雞小巨蛋店離捷運站超近
捷運站2號出口就在小巨蛋旁邊
走路不用20秒就到了!
所以我們如果要喝酒的話,記得搭捷運嘿~


我們那天點了半半雞、辣炒年糕、生菜沙拉、一瓶saca、一瓶燒酒,外加10%服務費,總共消費了1,166元。
整體消費算高,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點了兩瓶酒,拉高了消費金額。因為一瓶燒酒就要280元啊啊啊啊......

但整體而言,這裡滿適合朋友聚餐的,而且愛吃肉的人也可以在這邊瘋狂吃,一邊吃肉一邊喝酒多過癮啊!

---
起家雞 Cheogajip 小巨蛋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2號3樓
電話: 02-2578-8765
試營運營業時間:17:00-22:30
用餐時間:2.5小時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