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喜餅的抉擇2→不想跑太遠,留在台北試吃這8家如何?我都吃過囉!



看完【手工喜餅的抉擇→台中篇】之後,有想要去哪家試吃喜餅嗎?如果還沒決定,或許現在這個【台北篇】可以推妳一把。(我推~)
那麼,現在就來看我試吃過的台北手工喜餅有哪些,如果你能從中找到自己喜歡的喜餅禮盒,那就真的太棒了!到時候記得跟我分享嘿!
我想...應該沒有人不知道詩特莉吧?我對詩特莉超有印象的,不是因為他是我曾經試吃過的手工喜餅喔,是因為我在神戶旅行時,曾經受到日本詩特莉店員的幫助,日本詩特莉的店員們真的超可愛的。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改天有空再來寫我的日本行~
其實詩特莉的餅乾很樸實,一點都不花俏,全部都是圓形的餅乾混著原料。
所以可以直接從上面看出他是巧克力還是橘子口味的餅乾。
餅乾口感偏硬、偏甜,我想應該是少女們喜歡的甜味
雖然詩特莉的餅乾很樸實,但禮盒的變化就很多了
有木盒、有方盒還有圓盒
重點是:都很有少女心!連附在禮盒上的喜卡也都很夢幻。

如果妳收膩了一般的餅乾喜餅,輪到自己要送喜餅時,或許可以考慮看看巧克力的喜餅。(但巧克力比較容易融化倒是真的..)
如果撇開運送過程的麻煩,全程使用低溫冷藏運送
倒是可以參考看看巧克力雲莊的這款純巧克力禮盒。

七見櫻堂的喜餅一整個日系(我指得是外盒設計)
運用大量的和風元素,像是和紙、櫻花、神結等等
裡面裝的,就是一般常見的手工餅乾
餅乾口感偏脆硬,但我覺得有些口感挺特殊、特別的
像是這個薰衣草餅乾:
真的有超濃的薰衣草!!很濃,是濃到一打開包裝就聞得到的那種濃。
而且你看剖面圖,裡面還有乾燥薰衣草本人!
這味道實在讓我印象深刻......

你們知道南京東路三段上有一間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嗎?
或是長春路那邊的六福客棧?
六福村?總有聽過吧~這些都隸屬於六福旅遊集團
然後六福集團旗下也開了一間叫做一禮烘焙的烘焙坊,還有花藝佈置的一禮莊園。
這款喜餅就是他們家出的!運用自身五星級的甜點手藝,然後又不貴,東西又好吃。
這巧克力真的是我吃過前三名好吃的!
直逼GODIVA!!(喔~我也吃過GODIVA的喜餅......)
除了手工餅乾、軟糖、巧克力外,還有一整顆磅蛋糕可以選
甚至還有氣泡酒/巧克力酒可以選擇
禮盒也挺客製化的,除了可以選盒型大小、顏色外,連緞帶也可以選。是說一生有幾次機會可以吃到五星級甜點主廚做的甜點呢?何不就利用結婚的時候去試吃看看?
滿意的話就帶回家吧!!

這間也算是後起新秀的手工喜餅
聽說也有滿多新人去試吃的!
試吃的時候也是會給你這樣一盤手工喜餅拼盤
因為iCookie講求「拼裝客製化」
所以他也會讓你自己動手裝裝看
裝什麼呢?就是把妳滿意的喜餅裝進去
然後他會在一旁敲計算機,計算妳花多少錢組一盒喜餅。
現在滿多手工喜餅都是這樣,只少讓新人有個底,看看自己的喜餅預算再作打算。

Miss V Bakery的喜餅,比較屬於美式風格的喜餅。
雖然裡面也是以手工餅乾為主
但有一些設計很好看,很值得收藏
像是這個罐子,我就非常願意為了這個罐子買整個禮盒XD
只能說他們真的很會設計......。
這邊要稍微介紹一下Miss V Bakery
他其實是一間美式下午茶店
最知名的下午茶茶點就是肉桂捲
他的肉桂很香,因為又加了糖粒的關係
所以香中帶甜,不會有印象中討人厭的味道
店面在赤峰街上,假日可以去那邊約會唷!

想不到吧~麵包店品牌一之軒除了有出伴手禮外
也是有推喜餅禮盒的。
因為目前喜餅的氣話是一位很有氣質的小姐
所以他們家的喜餅這幾年也偏向少女化
像是包裝壓~還有設計都很夢幻風
包裝上面有還有小蕾絲插畫哩

但我還是最喜歡吃他們家的麻糬!!!
哈哈哈哈

同場加映:只有在網路經營沒有門市的 ↓
8.愛情蘋果手工喜餅點我看Z編的詳細試吃介紹文章


愛情蘋果的手工喜餅是我看過最最少女心的喜餅禮盒了!
全粉紅色的喜餅禮盒,連漢子看了都會心動

其實在雜誌社裡,我算是有名的手札控
尤其喜歡紙膠帶、印章還有封蠟
(改天真該讓你們瞧瞧我的收藏品^^)
我讓我這麼推愛情蘋果的原因,是因為它們的禮盒上還有封蠟設計!讓我眼睛一亮,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封蠟上了~

當然,喜餅也是不錯的味道
而且每一款設計都很可愛
怎麼說呢...
就是從一收到禮盒到打開禮盒到吃喜餅為止
都充滿濃濃的少女氣息哩!
------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