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俗中關於迎娶禮車人數

圖片來源/pinterest

原來所謂的禮車人數,指得是所有禮車車輛的人數加總......


因為雜誌單元的關係,所以特地去查了一些關於禮車的相關禮俗嗎?也問了對於禮俗相當熟悉的達人,每得到一句答案我就「哇」一聲...完全衝擊壓....

關於禮車的禮俗知識像是:
圖片來源/pinterest

1.第二台車是主禮車。
(我一直以為主禮車是領頭車,是第一台車,結果..大錯特錯呀!!)

圖片來源/pinterest

2.禮車人數指得是所有座車出發迎娶的總人數。要以雙數為主,雙數去迎娶接新娘,雙數回男方家拜天地。
例如:男方去接新娘且坐禮車的人有:媒人婆、新郎、伴郎兩位,回來的人就會有媒人婆、好命婆、新郎、新娘、伴郎兩位+伴娘兩位,雙出雙回。
然後達人還說,其實司機不算人頭,但如果真的沒有人了,有時候司機也會納入禮車人數裡面。

圖片來源/pinterest

3.重點工作人員如婚禮攝影往往是最後一個上車、第一個到達的人,他們會坐在最後一台車,等到所有的人都上車離開後,他再上車離開,然後在行徑間把車「飆」到第一個,這樣就可以在新人下車前,捕捉到最完美的身影了。
不禁覺得...這最後一台車的司機一定要是一位神車手(誤)

好了~今天的部落格文章打完收工!
改天再來看看還有沒有錯誤需要更正的地方~
晚安囉各位!

--------
★~Z編陪妳一起大開眼界~★


點我看更多不同的文章:
👉全台旅行食記搜尋全紀錄!
👉國內國外旅行住宿總推薦
👉Z編喜餅試吃全紀錄!
👉關於結婚這件事,我陪妳一起辦婚禮 ♡
👉算是一場回憶的車禍日記,養傷除疤樣樣來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