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喜餅的抉擇→那些我試吃過的7家台中手工喜餅店 (陸續更新ing)



是的,你沒看錯,因為工作的關係,這兩年我吃了50盒喜餅,其中有20盒是手工喜餅......。(本來只有12盒,但是過年前因為單元拍攝的關係,又讓我的「戰績」一次增加了8盒!)
手工喜餅從兩年前一路夯到現在,越來越夯,大家結婚找喜餅第一個念頭似乎都是找「手工喜餅」。究竟這個關鍵字有多夯?上google大神打「手工喜餅」,就會出現一大堆的試吃文章(當然其中不少是我貢獻的啦~哈哈哈)
於是,趁著過年放假在家休息的空檔,我彙整了以前到現在所試吃過的手工喜餅,做個總整理,包含口感、外觀等,整理出這篇「集20盒手工喜餅之大成」的喜餅試吃心得文。


咳......20盒真的太多了...先來個台中篇好了!!畢竟現在台中市手工喜餅的集散地呀!組個團到台中試吃喜餅一日遊再正常不過了~
------
2017/2/12更新:

morecaca 森果香→是星期五新試吃到的台中手工喜餅


當初morecaca森果香一開幕時,我就有去採訪過他們。
手工餅乾和蛋糕真的不錯吃。在三年後再次嚐到她的滋味,覺得技術又提升了!只能用好吃來形容。



餅乾沒有奶油的油味、不會讓嘴巴裡充滿死甜感,morecaca森果香的手工蛋糕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濕,口感整個拿捏得剛剛好。



我最愛的是這款愛心型的草莓蛋白糖霜
放在嘴巴裡她會慢慢地吸你的口水,然後瞬間綿掉
對,她就這樣一秒消失在你的嘴巴裡
然後殘留一些乾燥草莓粒在舌尖上,接著不需要被驅動,你會自動地去咬乾燥草莓粒,不咬則以一咬驚人!
那個草莓的酸味會瞬間擴散到你嘴巴裡的每一個角落
酸入舌根,跟稍早之前融化在舌尖上的糖霜甜味融合在一起
超搭!
morecaca 森果香的所在地就在chochoco五權店隔壁的隔壁唷!
------

1.chochoco → 詳細心得文看我


這家從台中發跡、超多部落客 (最有名的就是 Grace陳泱瑾)、藝人 (康熙來了前製作人孫樂欣和鍾欣怡的婚禮也用她們家的喜餅)選用。
最近 OOH LA LOVE 和 CUPETIT卡柏蒂概念甜點也好多部落客選擇喔!這三大部落客愛戴的品牌一定有她值得推薦的地方!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它們的藍綠禮盒吧!

禮盒緞帶的顏色不只一種。
也有很多不同顏色的緞帶讓我們選。

他們最有名的手工喜餅,就是巧克力產品和外型很可愛的磅蛋糕。巧克力產品又以巧克力馬卡龍最有名。

試吃一樣會有專人在旁邊說明

然後也會準備一桌像是下午茶一樣的試吃品讓我們吃
小結:因為喜歡chochoco的巧克力,加上盒內的產品又設計得很可愛,所以讓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整體而言很夢幻,喜餅禮盒偏向純色、沒什麼多餘的圖騰花紋,又有粉紅色、白色、藍綠色等色系可以選擇。
至於盒型,有13入和16入兩種,全系列的商品加起來差不多有27種可以挑選,與盒型大小相對來說是比較剛好的,不會讓人太難挑選。

2.安黎法式新風甜點詳細心得文請看我


講安黎法式新風甜點你可能比較陌生,但如果講「星野銅鑼燒」妳一定很熟。沒錯,這間安黎就是星野的副牌,主推手工喜餅。

就像銅鑼燒之於星野,安黎的明星產品就是這個!→裹著日本三盆糖的烤多拿滋。不油不膩是她的主打特色。因為是用烤的,所以吃起來很像蛋糕,但因為外層裹糖粒的關係,所以真的有點像在吃甜甜圈,是好吃的。只是吃完沒有一圈豬油唇
(我每次吃完甜甜圈都有一抹糖霜豬油唇...)

烤多拿滋也有很多種口味,你可以自己選擇入盒或是接受安黎幫你配好的款式。

如果是選擇安黎幫你配好的款式,那大概有這幾種禮盒可以選。有紙盒和鐵盒可以選,鐵盒又分有4種不同節日的組合,像是幸福日、歡沁日、甜蜜日、誓言日,基本上是一樣的禮盒,但內容的手工餅乾、蛋糕排列組合不同。

安黎的手工喜餅多半是單一袋裝,但我很喜歡這兩罐。可能是因為她的緞面緞帶綁得很可愛的關係吧!但產品好吃也是一點。

安黎的手工餅乾比較偏向「闡述原味」,所以在外觀上沒有華麗的設計,以樸實的外觀取勝。可是每一口都還真的可以吃到內容原味。像抹茶就是抹茶、杏仁蛋白就是杏仁味、芝麻就有濃郁的芝麻。
小結:我很喜歡吃到原味的感覺。也喜歡安黎新風甜點的鐵盒設計,鐵盒上的插畫和未來的實用性都很高,很有手工喜餅的特性。加上盒內多以蛋糕產品為主,所以其實在內容上的配置就與市場有不同的區分,的確可以讓收到喜餅的朋友有驚豔感。

3.法米‧法式喜餅詳細心得文請看我


這款是法米‧法式喜餅的手工喜餅禮盒,和安黎法式喜餅一樣,是鐵盒設計,盒型比安黎大一點、淺一點。因為是單色+正中央的花圈圖騰,有點成熟甜美感。

說到法米,身為台中甜點控的妳是不是聽得很耳熟?
沒錯!她就是在 Hotel One 旁邊那家每次都要排隊現場候位的甜點店,所推的喜餅品牌。
(我也超愛他們家的手工甜點蛋糕,尤其是塔類甜點,哈密瓜塔和檸檬塔都是我的最愛!檸檬塔那酸入舌根的快感,超難忘!)

法米的喜餅禮盒組成有點複雜,她的組合是固定款式+特選商品,而這特選商品又分蛋糕和餅乾,各有不同的項目選擇。
(我在WQQZ編帶路喜餅試吃體驗文裡有詳述,可以參考)

法米的手工喜餅口感很獨特。因為製作甜點的人是真的從法國藍帶學院學成歸國的甜點師傅,所以餅乾真的很有法國味 (雖然我沒有去過法國......)
但是!光是每塊不同餅乾有不同的「口感」這點,就讓我覺得超厲害!因為口味是可以隨食材的更換而營造,咀嚼上的「口感」則是真的要靠製作時的內力而定了。
小結:為什麼我會這麼推法米?因為不只試吃喜餅,我平時也會去市場啦~賣場等地方買手工餅乾,阿有些手工餅乾真的每一片吃起來都一樣,只有口味的差別,所以可以做出「口感」上的差異真的很厲害!她值得擁有五顆星!!

4.天鵝脖子街詳細心得文請看我


天呀!介紹台中的手工喜餅,怎麼可以錯過天鵝脖子街啦!
她應該算是台中手工喜餅的始祖吧!

天鵝脖子街的喜餅禮盒款式很多,有平方盒、圓筒盒、立方盒,然後2017年又有推出新的長方盒,有粉藍色和粉紅色兩款。 → 可以看這邊,我的喜餅專題有介紹過

但介紹到天鵝脖子街,就一定要介紹它們家的馬卡龍。
只有 [超 級 可 愛] 可以形容。
有熊的、有依節慶繪製的,我記得有一年萬聖節我還收到有萬聖節特製的馬卡龍,今年過年還有節慶的哩!

小結:我覺得天鵝脖子街最厲害的是:她的手工喜餅種類真的超級多!光是2016年年底的款式加總就有....快90多種吧!另外可以幫新人繪製漫畫版圖像也是天鵝脖子街的特色。身為手工喜餅的元老品牌,她的確有許多不同的創意,而且每一年都令人驚豔!
5.sweets PURE

這間台中公益路上,專門販售蛋糕西點與餅乾的甜點店,雖然店面較為迷你,禮盒內容的產品當時去試吃的時候種類偏少,但是蛋糕、餅乾、巧克力一應俱全,一樣也不少。

關於禮盒的設計也有這兩種,我很喜歡紙盒的設計。因為純白色不就是結婚的顏色嗎?再加上桃紅色的緞帶,一整個很高雅。

當然除了手工喜餅禮盒外,現場也有零售手工餅乾,我好喜歡他們這個小提籃的創意,小小的提籃超可愛。

至於口感,我覺得甜度稍微多一點,奶味偏重,他們家也有推餅乾禮盒,是曲奇巧酥系列。口感偏向綿密,有點酥,有股入口即化的境界。那時候我試吃時有三種口味:原味、可可與伯爵茶。我覺得伯爵口味最驚豔!因為是直接使用茶粉拌入麵粉製作的關係,一入口迷人的茶香味立即從舌尖擴散,回味久久(←哈!我真的是雜誌編輯耶!連形容個口感都可以形容成這樣,老闆~~~我有進步吧!)
小結:SweetsPURE 森貝爾 溫感烘焙是去年年中剛加入台中手工喜餅市場的新同學,從白色禮盒包裝上來看算是強勢加入,未來指日可待!

6.Babyface手工烘焙詳細心得文請看我 


Babyface手工烘焙兩年前在台中竄出超火紅的知名度
我當時也有去採訪過,深深覺得她的商品很可愛!

如同我前面提的,我覺得Babyface厲害的地方不只是禮盒的設計,她的手工喜餅也設計得很可愛。不是刻意在外型上製造可愛喔!她的可愛是只要看到餅乾的圖片或本人就會心動的那種。

手工喜餅裡盒的設計創意度也夠,有木盒、有紙盒,木盒的款式還有純緞帶、腰封蓋印、金屬燙印,款式變化的彈性很大。
小結:Babyface手工烘焙給我的感覺就是瀰漫一股甜甜的氛圍,店內的陳設也很日系溫暖,覺得只要是少女就一定會喜歡她們家的產品。
---------
整理了6家台中手工喜餅,當然我也有自己的試吃路線。
請看:

但六家喜餅一定不可能一天吃完,所以我會建議規劃個兩天一夜小旅行,讓兩個人這兩天都沉浸在甜蜜蜜的喜餅試吃之旅...
我也把地址放上來,可以慢慢規劃唷!
1.天鵝脖子街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21號
2.SweetsPURE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15號
3.安黎地址:台中市公益路132號
4.Babyface手工烘焙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精誠二十四街17號
5.chochoco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122號
6.法米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一段10號
結婚真的很累..要做的功課好多,不僅要找婚紗、找婚宴飯店,還要試吃喜餅!新娘們真的很辛苦......。

-------
★~吃貨Z編帶你一起到處吃遍國內外美食~★

台北吃什麼?
→【北醫吳興商圈】香港龍華燒臘飯,連蘿蔔湯都好好喝!
【捷運美食】新莊迴龍捷運站旁的泰式燒烤火鍋,299吃到飽CP值爆表到外太空了!
→【台北甜點】寒舍艾麗酒店的甜點下午茶裝在小房子裡真的超可愛的啦~用它求婚穩中!
【台北中山國中捷運美食】走吧!吃PIZZA,「PIZZERIA OGGI 歐奇義大利認證窯烤披薩」
→【台北吃什麼】→韓式料理韓虎嘯一解思愁,銷魂美味好好吃呀~~~
台北小巨蛋捷運站旁的【半半韓國炸雞】濃濃韓國味@小巨蛋3F
台中市五權西路【伊斯坦堡中東料理】餐廳,吃完好想去土耳其旅遊
新北市北海岸景觀餐廳【海角一樂園】,約會把妹好地點
宜蘭香格里拉渡假飯店,俗又大碗,台北結婚、宜蘭宴客好划算!
約會餐廳→教父牛排的【DANNY'S WHATSGRILL】@內湖科學園區,好吃到爆哭的超棒牛排!肉質軟到差點把舌頭吃掉了!
來台北車站吃【TSUTA蔦拉麵】,呼嚕呼嚕大口吃好過癮!
台北內科美食【HOW FUN好飯食堂】的西班牙料理
台北公館夜市★銅板小吃★吃不停
台北捷運中山站【平成十九】投幣點餐好日本!

旅遊景點與住宿
【新北投泡湯】9℃冷炸了!!捨機車坐捷運去北投泡湯@水美溫泉會館
韓妞在首爾的自助旅行-拍照打卡的好地方推薦
【韓國首爾旅遊】緊張刺激不停歇的板門店38度南北韓停戰線一日遊
【韓國吃什麼】→激推首爾鐘路三街的【鮮蚵一條街】!生菜包鮮蚵+豬肉實在太美味了,附超詳細抵達指引圖
台中住宿,舒服的【台中港酒店】下次還想去住
高雄住宿 / 五福四路上既是餐廳【冒煙的喬】也是設計旅館的【就是公寓旅店】

★~同時我也是個貼心的婚禮小幫手!~★
如果你準備要結婚了,千萬別錯過 ↓


結婚穿什麼?挑婚紗細節總整理
我心目中的婚紗首選【夢幻蓬紗裙】
婚禮小花童穿什麼?蓬蓬裙超可愛!
新郎也要帥帥出場,台北市25家賣西裝店

結婚最煩惱的那些事的解套辦法
NEW~結婚必看!無聊的婚紗照你走開!甜到爆炸的婚紗 POSE照著做,你不再是木頭人!
NEW~醫美初體驗!亞波奇雷射幫我拉拉臉【術後七天變化持續追蹤】
婚宴試菜@宜蘭香格里拉渡假飯店,一桌不到1萬5,台北結婚、宜蘭宴客好划算!
被求婚後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
迎娶禮車人數和車數怎麼算?
小胸也能貼出堅挺美胸利器【WINBRA】試穿
不再被農民曆給制約!媽媽規定要在好日子結婚的解套辦法
新娘物語結婚採購節,所有婚禮採購一次買齊!
從pinterest上找婚禮創意,激發妳對婚禮的無限想像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