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美食/公館站/大口吃遍網路超人氣小吃


公館美食很多,每一攤都有自己的特色


可能是因為靠近大學校區的關係
價格都滿便宜的說~
正在減肥的我
為何還會發下豪語要「吃遍公館美食」呢?
起因源自這張<小環妞幸福足跡>的美食地圖
↓↓↓↓


本來計劃坐捷運去新店看螢火蟲的
可是傍晚下大雨
所以我們臨時改在公館站下車
先吃個晚餐看雨勢情況再說
一項需要依計劃行事的我慌了
完全不知道到公館要吃什麼呀!
為了不讓我這個「google小天后」在大黑先生面前漏氣,我立馬拿出手機google「公館美食」,就看到上面那張地圖啦~
未料…我們家大黑先生看了看竟說:
「那就都吃一遍吧!」
都吃一遍吧!
都吃一遍吧!
都吃一遍吧!
.
.
.
.
.
都吃一遍吧!!!!!!
唰地我的臉都白了,天呀~我有聽錯嗎??
但俗話說的好,夫唱婦隨(哪招?)
大黑先生要吃我就捨命陪君子,陪你吃囉~

所以………我們就從公館站三號出口開吃啦!


第一吃→ 臺一牛奶大王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2號
聽說到臺一吃冰,一定要點紅豆牛奶冰
可是今年芒果價高,這一盤$130,不點可惜
所以我就捨棄了紅豆牛奶冰,改點芒果牛奶冰
滿好吃的,夏天吃尤其消暑
(這幾天真的爆熱的…)
推薦星數:★★★★☆
因為剉冰顆粒有點粗,煉乳還可以再多一點,所以送上4顆星。

吃完冰肚子也有點脹…剛好1可以散步去吃割包


第二吃→藍家割包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
聽說在北台灣,藍家割包可是跟石家割包並列知名美食,我最喜歡他們家花生粉+滷肉那種甜甜又鹹鹹的味道了,
再加上香菜(噢!我的愛)、Q彈像嬰兒臉頰的包子,好好食呀~
一份$50,老闆很貼心的幫我們列出:瘦肉、肥肉、綜合偏肥肉、綜合偏瘦肉等選項,
因為大黑先生不愛吃肥肉,可是割包一定要有點肥肉的油花才好吃
所以我就點了 [綜合偏瘦] 
推薦星數:★★★★★
大推呀~~~好吃到我可以吃三個!

排割包對面就是大名鼎鼎的青蛙撞奶
吃割包一定要配撞奶囉~
所以我就請大黑去幫我排隊了。


現在青蛙撞奶已經改名為 [陳鼎三黑糖青蛙鮮奶]
看似不加一滴水,直接以鮮奶+珍珠
珍珠很Q,但可惜用的是光泉鮮乳不夠濃
但我記得以前是很好喝的!
怎麼現在喝跟記憶中的味道不一樣了呢?
推薦星數:★★★☆☆


接著我們照著美食地圖走,穿過小路,順利找到 [珍記豬血糕] 囉!
地址:台北市汀洲路三段187號
這隻跟手掌一樣長、一樣厚的豬血糕,好吃!
花生粉很厚,醬汁也濃,豬血糕蒸煮的Q彈剛好
因為大黑先生超愛吃豬血糕的,所以交往這些年我也吃了不少各地的豬血糕(←很驕傲)
珍記豬血糕的味道算不錯,很推!
推薦星數:★★★★★

吃到這裡…肚子快撐破了…要不行了,肚皮都默默的在出力了…可是 [劉家水煎包]就在隔壁…
說什麼也要吃完!


劉家水煎包
不推……

人說要鑒定美食,吃飽去嚐最準。
劉家水煎包真的不是我的菜…
肉包不鮮美,鹹味也不夠…
很可惜……
推薦星數:☆☆☆☆☆(沒分…)

吃完劉家水煎包,飽足感正式滿到喉嚨了!
剛好前方就是公館跳蚤市集
所以就去走走囉
在這邊我發現不少好貨


像這四只戒指就是在這裡挖到的
(我是大戒指控)
好看吧^^
一只才$200噢!立刻掃了四只戒指回家
最喜歡那隻蝙蝠了~很酷!

吃這麼多路邊攤,加上又發現好看的戒指
覺得今天收穫滿滿
下次我還要再去挑戰別家美食部落客的公館美食地圖!
但…先讓我減肥減肥吧……

--------
★~Z編陪妳一起大開眼界~★


點我看更多不同的文章:
👉全台旅行食記搜尋全紀錄!
👉國內國外旅行住宿總推薦
👉Z編喜餅試吃全紀錄!
👉關於結婚這件事,我陪妳一起辦婚禮 ♡
👉算是一場回憶的車禍日記,養傷除疤樣樣來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